泗九

搞生子的,什么都磕一点

【千凯·生子】回望(三)

本章主凯爷

本来想上中下结束,现在看来好像是不能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兴许是月份尚小,束腹带带来的不适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——王俊凯犹豫再三,还是没有束得很紧,只是搅得人恶心劲儿一阵一阵往上返。

     不过也还好,至少也能拖一会儿。

     知道真相后的王源吃惊了一晚上,自行消化了这个事实,很认真的,他并没有告诉千玺。

     以前从来没想过他们三个会怎么样,就觉得,大家一起,挚友,一辈子,铁——这些就足够了,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天真的,从分化之后有些事情就变了,无奈他是一个Beta,对生理方面的感知不比Omega和Alpha敏锐,这是Beta的与生俱来优势,却也是劣势,以至于他一直不能很好的感觉到千玺和小凯之间的一些气氛。

     王源清楚地记得,王俊凯作为年龄担当,理所当然地是第一个完成分化的,分化后去查体,资历深厚的大夫一时间不能分辨出他到底是个Beta还是Omega——身体指标大抵是异于常人罢。

     再后来,大概是身体各部位都发育完全了,医生这才下结论:这是一个Beta。

     他最终的最终,勉强分化成了一个Beta。

     比起形体训练,声乐训练在体力方面要相对轻松一些,至少不用时时刻刻都上蹿下跳的。

     令人愉快又不愉快的是:声乐室不比舞蹈室大,牛奶味的信息素很好捕捉,对王俊凯起到了很好的安抚作用,可是唱歌需要感情啊,信息素是会随着情绪产生轻微变化的,其主要表现体现在——受信息素影响的Beta或者Omega不会感觉很舒服。

     “你……去做了?!”王源堂而皇之地盯了一会儿王俊凯的小腹,悄悄挪过去问道。

     王俊凯正难受着,只得不耐反问道:“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就……手术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什么手术?”话说完之后,王俊凯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货问得什么,低声道:“你是不是有病?哪只眼见我出去来着?”

     好像也对。

     “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啊?常识我还是有的,拖得越久伤害越大,实在不行……”王源顿了一下,小声说道,“你就告诉千玺吧,他应该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王俊凯不解道:“告诉他干嘛?”

     “那那那那……”原本就没准备什么说辞,王源被狠狠地噎了一下,脱口而出:“那你都有胆和他那什么了,怎么就不敢说了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王俊凯看了看王源,往旁边挪了挪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这要他说什么好呢。

     说他想不计后果不惜代价地把孩子生下来,哪怕他以后会被人瞧不起,哪怕他这一辈子就这么被毁了吗?

     那这个代价太大了,担不起。

     王源也不再多问了,这种事情他真的是有心无力,被迫看戏——不甚敏感的Beta只能通过观察情绪来判断,那不是友情。

     当局者踌躇不前,清醒的旁观者却又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王源正出神,听到动静急忙扭头查看。

     “没事……”王俊凯摇摇头,一只手无意识地搭在隆起的小腹上,眼底尽是难以掩埋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,就很轻,像小鱼吐泡泡,持续了约摸一分钟,很微妙,很奇怪。

     肚子里的小麻烦会动了。

     这下就更麻烦了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想好了?”唐余往靠背上一靠,打量着王俊凯——宽松的衣服勉强遮住隆起的腹部,“你打算怎么着啊,大明星?”

     王俊凯摇头:“还没想好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唐余被狠狠地噎了一下,指尖上打划的笔“啪嗒”一下落到桌面上,“你没想好?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王俊凯看起来有些烦躁,纠结地抓了抓头发,犹豫半响,也只说出句,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他会动了,能真实的感受到他的存在了,也便狠不下心了。

     从业多年,如此情况唐余也没少见,每每这样他也不知道该讲些什么,职业操守使得他说来说去也就那么一句话:“选择权在你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再想想。”

     唐余摇摇头,点点孕检记录上的各项指标:“拖不得了,你的Alpha最近应该就在身边啊,胎儿发育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答话。

     “你真不想要的话,下午手术就可以安排上。”唐余发觉自己说多了,职业操守不能丢,遂立马恢复往日的冷漠,“考虑好了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王俊凯犹豫片刻,似是下定了决心,终于艰难开口说出那句“那就今天下午吧”。

     “我再想想。”落到嘴边时还是没说出口。

     刚才小家伙动了,又是很轻的一下,但他还是感觉到了——突然间就舍不得了,想留下了。

     唐余耸耸肩,表示“随你便”。

     王俊凯点点头,拢了拢外套——他这次出来的时间有些长,在外面待久了总归是不好的,该回去了。

     “小东西,”从医院回来,王俊凯解了安全带,在车里待了一会儿,摸摸鼓起的肚子,叹气道,“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”

     胎儿很活泼,大概是感觉到了些什么,在肚子里闹个不住,一刻也不消停——小东西在肚子里待得并不安分,从王俊凯知道他的存在开始,到现在将近一个月,日子过得的确不是很舒坦。

     拿出手机,在屏幕上划拉了几下,盯着通讯录上的那几个字犹豫了好久,想到:我特么豁出去了。

     电话刚一播出去,立马就接通了。

     “喂,雪姐,我跟你说个事……”王俊凯深吸一口气,闭眼道:“我,我怀孕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李雪闻言一愣。

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通完电话,王俊凯有那么一瞬间的后悔:他是不是走错了这一步?

     经纪人和公司那边已经通知到了,下一步会怎么样王俊凯心里也没底,反正最差的结果也就是解约退圈,离开舞台,然后带着孩子,找一个不算太好的工作,一辈子这么平平凡凡地活下来。

     你甘心吗?——王俊凯这么问自己。

     他不知道,十年的时间并不短,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,十年了,这便算是白费了——就当做是老天爷恩赐给他的这十年,不能再贪了,以后怕是不能碰了,演唱会一结束,他的演艺生涯也便结束了。

     他不甘心,却也不后悔。

     在车上坐的太久,空调吹得他反胃的感觉一阵一阵地往上返,王俊凯把车熄火,推门下车,铺面而来的热浪猝不及防,使得他不得不扶着车门把手俯下身子干呕了几下。

     “你不跟我说,我也会查到的,办法有的是,你信吗小凯,不出半个小时,我就能把人给揪出来,你是想等着被查出来还是现在乖乖告诉姐姐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李雪似乎是预料到了王俊凯的反应——是个死心眼的孩子,孩子的父亲是谁死活不肯说,只能给他来剂猛的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你也不小了,自己掂量掂量。”

     李雪说的是实话——她有这个能力。

     “四个月前,嗯……现在大概得有五个月了。”王俊凯犹豫着开了口,斟酌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点一点地往外倒。

     李雪当时听了直皱眉,四五个月前,那孩子的月份怕是不小了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,雪姐,我现在可是倒干净了。”王俊凯苦笑。

     “所以说,不是别人,是千玺对吗?”李雪听了有点想笑,这两个孩子简直就是胡闹,“他是怎么个态度?”

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”王俊凯摇头,“雪姐,这事我不想把他拉进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想不想不是你能决定的,他早晚都得知道,无非是谁说的问题。”李雪抬腕看了看表,“下午五点我差不多就能到你那里,你自己注意身体,接下来可是有得忙了。”

     这是在逼他自己开口。

     王俊凯知道他没有退路了。

     一路恍恍惚惚地上了电梯,从舞蹈室里直接把千玺叫了出来:“千玺,你出来一下。”

     千玺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跟着王俊凯去了个没有人的空舞蹈室。

     牛奶味的信息素夹杂着汗液,很快便充斥了整间房,温和又霸道。

     感受到了来自父亲的信息素,肚子里的小东西又开始闹腾,反胃的感觉骤然增强,王俊凯没有防备,本能地去捂住嘴巴,小腿一软险些栽倒。

     “诶!”有些感觉千玺说不上来,但能感觉出不一样,条件反射地一把抓住人的手腕,防止他真的摔了。

     王俊凯缓了几口气,苦笑一下:该来的还是来了。拉着千玺的一只手轻轻贴在自己的肚子上——外套已经遮不太住了,从刚刚开始千玺就往他肚子上瞥了好几眼。

     小东西闹得厉害,没什么力道,却能感觉到动得很活泼,一刻也不消停。

     千玺本能地想起五个月前急匆匆的第一次。

     怎么也没想到彼此的第一次竟是会在这种情况下交待出去的。

     “从接触到你的信息素开始,他就一直在闹,一直在闹。”乍一接触Alpha的信息素,王俊凯一时适应不过来,嘴唇都白了,“我没留神,发现的时候四个月了。”

     胎儿依旧闹得厉害——千玺掌下感觉得很清晰。

     “我一开始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个孩子不能留,留了他我这辈子就毁了,但是来不及了,千玺,我没有别的意思,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我这辈子就这样了,你早晚都要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用你负责,就当我自私,好歹看在这么多年的份上,我不想心怀愧疚地过一辈子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安生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哥就求你这一回。”

     千玺紧抿嘴唇,抽回了放在王俊凯肚子上的手,不动声色地收敛了信息素,斟酌了半响:“你就那么确定我不想负责吗?”

     两人身高相仿,王俊凯两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清茶夹杂着牛奶味沿着脖颈一直刺激到嗅觉,“来,千玺,你看着我,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千玺一抬眼,正对上那双淡淡的桃花眼。

     这双眼睛看了多少年,却还是觉得好看。

     “你跟我说,你说你爱我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千玺手指微动,“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王俊凯给了他两分钟,可不知道为什么,对着那双眼睛,这三个字以前拍戏也没少说,现在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王俊凯把手放下,苦笑道:“你看,你对着我,你说不出你爱我,我跟你一样,我也说不出来,别勉强自己。”

     “今晚可能要开会,你做好准备,雪姐应该已经联系你那边了。”王俊凯撂下一句话,出了舞蹈室。

     易烊千玺,你到底在犹豫什么呢?

     千玺这样问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又写长了

就这个进度来看

完结遥遥无期啊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30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泗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